巴别

看文无忌,写文龙嘎或无差

【云次方/龙嘎】 不管海水多么冰凉 9(公司双高管AU )

又是周末了。

车里已经单曲循环了一周的心脏。每听一遍都还是有一种疼痛的感动。

愿龙骑士一切都好,96年身体安康。

——

 

 

 

九、搅和

 

客厅不大,特别简单传统的风格,三人皮沙发居中两边各一个单人,对面是个电视。只墙上挂了把彩绘皮鞘的蒙古大刀。

 

王晰一眼看到蔡程昱和马佳,一人端一杯子正襟危坐,正充满期待地朝着门口方向张望,见是他们两个,两张脸上的表情都瞬间活了过来,满眼都是被拯救的渴望。

 

阿云嘎裹着个毯子坐在迎面的单人沙发上,看到他们就想起身招呼,王晰急忙抬手示意制止。

“别别,你就坐着。”趁着贾凡在地上搁东西,王晰抢先一步占领剩下的那只单人,顺便打招呼,“这么巧,你们也在啊。”

 

长沙发上两个就挤了挤给贾凡挪个地方。

“我们也刚来。”蔡程昱说。

“对,就比你们早十分钟吧。”马佳机械地补充。

 

如果人生有个什么尴尬场面排行榜的话,马佳觉得这十分钟一定榜上有名,比小时候进错厕所长大后又在厕所里被错认明星追着讨签名还尬。

他下午一定是鬼迷了心窍才会觉得蔡程昱的提议特别好特别对,天知道门打开的一瞬间他有多少震惊——一个在公司里你避之唯恐不及的人,隔着个门框跟你大眼瞪小眼还摆出一脸吃惊的模样——老天在上,他才是那个被真正惊到的人好吗。

 

但毕竟在各种恶劣环境中马佳早已锻炼出强大的应对能力。淡定啊,来探望自己的直接领导没毛病,奇怪的应该是门里面的那个才对。

蔡程昱的反应比他更糟心,马佳疑心他是不是除了惊吓以外还陷入了“偷会前任被现任抓包”的自我怀疑中,从进门到坐下始终嘴角带笑眼神呆滞。看他伸出手似乎要把水果递给郑云龙,那边迟疑着刚想要接,这厢手已经松开了,两盒水果重重掉在地上。马佳眼一闭,心想下面那盒猕猴桃估计得砸烂一片。

 

郑云龙很快就恢复了平时的表情,把他们领进客厅说了一声随便坐就进了房间。

“什么情况?”马佳压低了声音恶狠狠地问。他认得郑云龙身上那件衣服,搞团建的时候他见阿云嘎穿过。

蔡程昱仍带着诡异的微笑,听上去非常委屈,“我哪知道……”

“为什么郑云龙会在这儿?”

“你问我,我问谁去。”

“……难不成,他们俩放下夺妻之恨,和好了?”

 

阿云嘎从房间里出来,就看见手下和前手下正呆呆地对视。两人听到动静特别同步的转头,却看到郑云龙跟着出现在阿云嘎身后,手里还拎了条毯子,往阿云嘎身上一披。

行云流水,特别自然。

在那一刻,他们似乎听到彼此碎裂的声音。

 

等看到马佳和蔡程昱,比起门口那一下,基本对王晰就没什么冲击了,何况还有那两双鞋的预告。看那两个平时在公司还算外向的孩子搁那儿把自己坐成两尊石像,王晰心里也有一丝同情。难怪的,就算是他,刚那瞬间表情管理都差点没跟上。

 

阿云嘎显然并没有想到他们的到访,带着些谦意连说了几遍感谢和不好意思。

脸色是明显很差,眼窝发青,大写的憔悴,五官显得比平时更为深刻。只脸上带着不在工作状态时常见的笑容,温和近乎温柔的。

就好像昨日之事从未发生过。

“后半夜里烧退下去了,但回来以后早上又烧了,刚才吃了退烧药出了几身汗,现在又好些,就是浑身关节有些酸痛。”阿云嘎的声音带着明显的嘶哑。“医生说要再吊两天点滴,可能要休息两天,真是不好意思。”

 

王晰原本打算如果有可能的话,问一问昨天的情况。但这一屋的人,再看阿云嘎眼下的状态,显然这不是个合适的场合和时机。

他认定有人趁乱搅混水,就算查不出问题也让你难受一阵,要知道昨天下午他接了多少电话,好事八卦的询问,真真假假的关心,可见外边已经铺天盖地传成了什么样。

眼球新闻时代,人们只关心第一条新闻,无谓真假,负面消息可逆风千里。辟谣是什么,不存在的,解释即掩饰。

如果他们是上市公司,恐怕股价都要跌出一个悬崖。

 

 “是我们不好意思,”王晰一反公司里疏离风格,笑容亲切似邻家大哥,“我也跟他们说了,应该缓一缓再来,让你好好休息的。但是刘总因为联系不上你所以特别担心,让我们一定要来看看什么情况。其实我们也特别不放心,因为也不知道你在这儿有什么亲戚朋友有没有人照顾,高烧40度可不是开玩笑的。”

余光里看到贾凡投向他莫名惊诧,或许还带了点敬佩的目光。

 

阿云嘎似乎轻微地愣了愣,王晰心里一动。

“可能是手机没电了。”郑云龙也不知道在跟谁说话,他又端来两杯水搁在茶几上,“白开吧,我找不到茶叶。”然后又转过脸对着阿云嘎,“我忘充了。”

他扫了一眼周围,蔡程昱立马站起来,“总监你坐这儿吧,我去搬把椅子。”

郑云龙摇摇头,走过去搁起个腿侧坐在阿云嘎的沙发扶手上。

 

不知道是不是暖气片效果太好,屋里似乎越来越热。

 

马佳拉了拉蔡程昱的后襟想提醒他坐下,没反应,只能一用力,把他扥回沙发。

进来还没开过口的贾凡迟疑着,“你们……”

一屋子的人目光齐刷刷看向他,贾凡立刻尴尬,“对不起啊,我以前可能有些误会,不知道两位总监……关系这么好。”越说声音越轻。

王晰心里叹口气,这是多实诚的孩子。


阿云嘎轻轻咳了一声, “我们是大学同学,以前一个寝室的。”

郑云龙点了下头,“关系一般。”

然后莫名就对视了一眼,郑云龙扬起脸,“他生病么,我来照顾一下。”

 

客厅里陷入诡异的沉默。

马佳忽然放下手里的杯子,落字铿镪:“不早了,我们回吧,病人是需要多休息的!”

 


王晰刚关上车门就接到周深电话。

“顺利吗晰哥,他家好找吗?”

“非~常顺利。”王晰按下油门,“已经看完走了。”

 

周深显然是愣了一下。

“……这么快?”

“郑云龙在。”

“什么?”自动接通了车载蓝牙,车里响起王晰意料之中显而易见的惊讶,“怎么会,他们不是……” 

“同窗情深,一个病了一个来照顾。” 

“这倒是挺……不容易的。”

“你是没在场。算了,懒得多说。今天也就是你了,” 王晰冷嗖嗖地说,“以后吧,真的,就他们俩,谁找我我也不会再掺和了。”

“怎么了哥?”周深有点听不明白,“以前出差时我生病,你不也照顾过我啊。”

王晰脑子里过了一下刚才那些个场景,果断全部删掉。

“这咋能一样。” 眼看着黄灯跳红灯王晰踩了个急刹车,怒道,“我们俩可是清白的!”

 

(TBC)

评论(149)

热度(274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