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别

看文无忌,写文龙嘎或无差

【云次方/龙嘎】 不管海水多么冰凉 12(公司双高管AU )

年轻时,我们曾经相爱

却浑然不知


 

 

十二、往事(下)

 

大三开学报到那天,两个妹子到宿舍来找他们,那几天实在是热,宿舍里只见川流不息衣冠不整有味道的肉体,她们就没有久留,约了晚上一起吃饭看电影。

 

那天晚上进了宿舍大门郑云龙就变得异常沉默,进屋前他忽然伸手拉住阿云嘎。他说嘎子,我有事跟你说。

天气热得蚊子都不见,他们站在宿舍楼下的路灯边,郑云龙避开阿云嘎疑问的视线。我和那谁在一起了。他简单的说。

阿云嘎就看着他,象没听见他说话一样。你听我说,郑云龙习惯性抬手搭上阿云嘎肩膀,却被瞬间甩开。

为什么。阿云嘎问。

郑云龙忽然暴躁,什么为什么,哪有那么多为什么,她暑假来我们这儿玩,后来我们就在一起了,就这么简单。

 

阿云嘎忽然想起,暑假里他收到过郑云龙一条信息,有空来我这玩吗,这里有好看的海和好吃的海鲜。

他是想过,但他更需要打工交学费。

 

我知道了。阿云嘎说完转身就走。

郑云龙忍不住又去抓他肩膀,嘎子……

阿云嘎停下脚步,低着头。放心大龙,我没那么小气,不是你也会是别人。

走了两步又停下,转过脸低声说,你也说过她是个好姑娘,对人好一点。

 

那之后大多时候郑云龙还是和阿云嘎同进同出,但宿舍另外那俩也不是傻,怎么也看出他们出了点问题,原因不难分析。本来嘛,自古冲冠之怒为红颜,现在这么着已经太和谐,过于和谐了。

 

四人组到底还是散了,经过之后一次莫名尴尬的聚会后,再也没有合体过。

郑云龙对那妹子也是真的上心,牺牲了不少宝贵睡觉时间去陪,甚至原本他最痛恨的逛街,现在也变成每周例行。偶尔会夜不归宿,大家心知肚明。

阿云嘎落单的时间多了起来,也会被学生会叫去组织活动,几个月下来,倒是新交了不少朋友。

 

但也就撑了一个学期,这段恋情还是无疾而终了,寒假前郑云龙还送着姑娘去火车站,假期完了回来就再也没见他们在一起。

阿云嘎还是没忍住问,怎么回事。郑云龙晃着脑袋,我的问题,大概。

 

郑云龙似乎消沉了那么一两周,那段时间跟谁也不愿意多说话,休息日可以在床上睡一整天,阿云嘎把饭菜给他打好送到床边上,直到凉了都不动。

但很快的,他以大家意想不到的速度又交了个新女朋友,没到一个月,又换了一个,这个脸还没记清模样,长发又变成短发的了。最夸张的一次,有一晚上宿舍里聊到戏剧社一妹子漂亮冷艳,一周后就见郑云龙骑个自行车载着姑娘一溜烟出校门而去了。

室友给他掰手指算,说你最快的那个两个礼拜都不到啊,你现在不收集限量版可乐瓶改收集美女了?

 

郑云龙开始抽烟,以前他也抽,但不足现在的十分之一。头发长长了,人却以肉眼可测的速度瘦了下来,带了些颓败气息走在校园里,却有更多女生为他驻目。

 

他和阿云嘎在一起的时间锐减,尽管大多时候仍然一起吃饭一起上课,但也仅只于此。

阿云嘎则是一如既往的稳定,各种意义上。对学习认真努力对同学耐心有爱,晚自习时身边的座位永远也不会空着。

轰动过的是某次大课之前,一个低年级的大胆学妹在阶梯教室的大教学板上涂鸦向他表白。阿云嘎在所有人的起哄中被推到前面,给了那姑娘一个拥抱。但这事并没有大家喜闻乐见的下文,那姑娘后来出现过一两次,再后来,就没有后来了。

同学们鉴定,没有任何人或事能干扰阿班长在学习的大道上一路前行。

 

期终考前两周,班主任找阿云嘎谈话。班主任年轻,说话特直。他说你得找郑云龙好好聊聊,你是班长你们俩关系又那么好。这学期他的情况你也看见了,期中考已经糊成那样,期末考要是再不抓紧,那分数扳不回来,得挂上几科。

看阿云嘎不吭气班主任忍不住又说,失恋多大个事,全世界都在失恋,怎么这都一个学期了他那劲还没过去呢?

 

晚饭时阿云嘎没怎么说上话,不知哪个系的女生,抱个餐盘就坐在郑云龙边上开始和他们聊天,特长清楚,名字都对,好象他们俩在学校里很有名似的。聊上还不肯走,阿云嘎只能礼貌笑笑先起身,再一把拖起郑云龙。

 

走出食堂阿云嘎就站住了,郑云龙下意识也停了脚步转身看他。

后面两周的晚自习,你哪也别去,就跟我一起。阿云嘎声音不响但语气不容置疑。

郑云龙若有所思,带了点忿忿。老师找你了?我看到你今天被他喊去了。有病吧他,我的事找我啊,找你算怎么回事。

阿云嘎的脸色就有点难看。找我有问题吗,我是你班长。

郑云龙明显怔了怔,慢慢却延展成一个笑容。哦,班长。我忘了你是班长。

 

他甩开两条长腿转身就走,却一把被阿云嘎抓住手臂。收收心吧,你真的想留级吗!

留级也没什么不好,至少不用老看到你在眼前晃!郑云龙用力甩开阿云嘎的手转身吼,你知不知道你圣母的样子让人很恶心!

 

阿云嘎都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挥出的拳头。等他反应过来,郑云龙已经从门阶上摔了下去,脑袋在花坛上画出小段淋漓的红。

 

那个晚上,阿云嘎脑子里转过无数荒唐的念头,直到郑云龙醒来。

他还预设了一些愚蠢的台词,比如这是几,你还认不认得我是谁。当然一个都没用上。

他只说了一句对不起,后面就什么都说不下去了。

 

郑云龙没醒那会班主任也在医院陪了很久,钱都是他给垫的。站那儿一脸的黑线,说本来是希望你劝劝他能好好复习迎考,这都被你劝进医院了,还考屁!

 

结果第二天郑云龙愣是顶着缝了针的脑袋挺着裂了两根肋骨的胸膛,整个人硬邦邦跟着阿云嘎走进了教室。后面好些天都跟木头人似的,不能大笑不能乱动。

阿云嘎一个没看住,他还跑到系办去要求给阿云嘎撤处分,要么就一起处分。慌得班主任赶紧过来把他拖出去,说处分的事八字没一撇你都哪儿听来的,你要是期末考给老子争气,我保证啥处分都不会有。

学期结束的时候,郑云龙让阿云嘎帮他剪头发,头皮没好利索不想去理发店,但头发太长回家要挨骂。阿云嘎抄起剪子给他剪出个巨蠢的发型,他对着镜子还挺乐呵。

以前阿云嘎从来不送他,但这次怕他使力仍不给劲就送他去了火车站,看着他背影消失在剪票口,在原地发了好久的呆。

 

假期里住校的人说少不少,但是碰到四人组里那妹子还是有点意外。有段时间不见,圆润了些,也似乎更漂亮了。

姑娘解释说是因为有朋友要过来这里,她得做好导游,玩个一周再回去。

多少还是有点尴尬。

 

妹子忽然说,那个,不好意思……

啊没事,都是过去的事了。阿云嘎差点没绷住尴尬的表情。

妹子却特别诚恳。前阵子听人说你们打架了,我想应该不会因为我,都过去这么久的事了。

 

阿云嘎没有回答。远处的校舍寂寂,篮球场上却还有人顶着烈日打球。

 

可以问吗,你们为什么分手。阿云嘎小心翼翼,但那个曾消沉到饭都不肯吃的的郑云龙,始终还在他心里耿耿。

 

妹子思考了好长一会儿。

你还记不记得我们以前四个人还在一起玩的时候。那会儿他看我的眼睛里有星星,亮晶晶的,藏都藏不住。所以那年暑假我去找他了。但我们后来真的在一起了,他眼睛里的星星就渐渐没了——你别介意,我真是觉得他有活在你的阴影里,每次提到你就是一付……很有罪恶感的样子。我猜他是不是一直觉得对不住你,就跟他说,感情没有对错,不用总觉得亏欠了谁,然后他说不是这样的,再问就不说话,还走神。有段时间我很难过,我也努力过,但后来我想明白了,他要是自己不能放过自己,那就我放手吧。

妹子浅笑了一下,挽起一缕鬓发在耳后,对不起,其实最初他就说了你也喜欢我,让我想清楚。可是我真没感觉到,大概是因为你对大家都那么好吧……不象他,他喜欢你的时候,眼里就只有你一个人,就好象你就是他的全世界。

 

我只是反应比较慢。我需要时间来想清楚一些事。

这是在医院的那晚郑云龙忽然说的一句话。不明何所指。

但现在阿云嘎发现,这话却是很适用于自己。

 

(TBC)

评论(74)

热度(231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